新華網 正文
我駐意使館舉辦紀念中意建交50周年線上慶祝活動
2020-11-06 23:4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羅馬11月6日電  11月6日是中國和意大利建交50周年紀念日。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舉辦盛大紀念活動,隆重慶祝中意建交50周年。

  中國駐意大使李軍華發表致辭,意副外長迪斯泰法諾、意參議院外事委員會主席彼得羅切利、中意文化合作機制意方協調人魯泰利等各界友人相聚雲端,共慶這一歷史時刻。

  李軍華表示,中意兩國既有悠久的相互交往,更有天然的彼此好感。兩國建交後,特別是2004年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各領域合作快速發展。今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雖然遲滯了兩國既定交往安排,但兩國人民守望相助,彼此的心貼得更緊。

  迪斯泰法諾表示,過去50年意中雙邊關係發展成果顯著,期待雙方抓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帶來的機遇,進一步加強經濟文化等各領域合作。

  意政界和社會各界代表,以及旅意華僑華人代表等十余人發表了視頻致辭。他們從各自的經歷和視角,講述中意關係50年歷程,展望新時代合作願景。

  中意兩國藝術家們的雲端匯演成為此次慶祝活動的一大亮點。包括中央芭蕾舞團、意聖切契利亞管弦樂團、呂思清、于魁智、李勝素、意鋼琴家弗朗西斯科·利貝塔等兩國知名藝術團隊和藝術家先後登場,隔空聯袂獻上高水準藝術盛宴。海內外廣大網友紛紛點讚留言,獻上對中意友好的祝願。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70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