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大選計票工作仍在繼續
2020-11-06 19:0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美國大選計票工作仍在繼續

  這是11月5日拍攝的美國華盛頓白宮。 2020年美國大選選舉日後第三天,計票工作仍在繼續。多個“搖擺州”的選票統計接近尾聲,兩名總統候選人的得票數仍相當接近。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華盛頓11月6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2020年美國大選選舉日後第三天,計票工作仍在繼續。多個“搖擺州”的選票統計接近尾聲,兩名總統候選人的得票數仍相當接近。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6日6時(北京時間6日19時),根據計票數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特朗普在賓夕法尼亞州僅保有0.3個百分點的優勢,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在內華達州的領先也不足1個百分點,兩人在佐治亞州的票數基本持平。據美國主要媒體測算,拜登目前在已獲選舉人票數上處于領先。

(國際)(2)美國大選計票工作仍在繼續

  11月5日,警察在美國華盛頓白宮附近警戒。 2020年美國大選選舉日後第三天,計票工作仍在繼續。多個“搖擺州”的選票統計接近尾聲,兩名總統候選人的得票數仍相當接近。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拜登5日下午在特拉華州發表講話稱,所有選票統計完後,他和競選搭檔哈裏斯“無疑”將獲得勝利。他呼吁廣大選民冷靜等待最終結果。當晚,特朗普在白宮召開記者會,重復“選舉舞弊”的指控,稱民主黨試圖“偷走選舉勝利”。

  5日,密歇根州和佐治亞州的法院先後拒絕了特朗普競選團隊旨在叫停兩州計票的訴訟請求。據報道,截至目前,特朗普方面已在6個重要“搖擺州”中的5個就計票問題採取法律行動。

  圍繞計票問題,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亞利桑那州馬利科帕縣、首都華盛頓、紐約州紐約市、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等地區5日發生了抗議示威活動。(參與記者:徐劍梅)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0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