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空降兵明年換裝一專多能的反坦克導彈係統
2020-11-06 14:3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5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5日報道,俄部分空降兵將于明年換裝“短號”反坦克導彈係統。該係統除能摧毀裝甲目標外,還能攻擊小股步兵以及無人機等目標。

  俄《消息報》5日援引俄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報道,俄軍方已作出原則性決定,從明年開始讓空降兵大規模換裝“短號”係統。該係統從使用方法上分為攜帶型和車載式。前者安裝在三腳架上,由射手蹲坐或匍匐在三腳架後瞄準發射;後者裝配在履帶或輪式裝甲車上,機動性更佳。

  報道説,目前俄空降兵主要使用“低音管”“混血兒”等老型號反坦克導彈係統。“短號”係統所用導彈的飛行速度超過這些“前輩”,其彈徑為152毫米,使用鐳射制導,可擊穿120釐米厚鋼制裝甲。該導彈射程為5.5公里至10公里,可選用穿甲或破片殺傷彈頭和引發劇烈燃燒的溫壓彈頭,能在野外和城市環境下攻擊坦克、輕裝甲防護車輛、防禦工事、小股步兵,還可擊落無人機、直升機和小型飛機。

  俄空降兵協會副主席尤裏耶夫上校評論説,為俄空降兵換裝“短號”係統可提高該兵種火力,其車載使用方式便于在發射導彈後立刻轉移,使敵方難以有效還擊。

  據報道,俄軍工單位正研制具有更先進偵測設備、能多彈攻擊的車載式“短號”係統,這種係統能以極短時間間隔,用數發導彈攻擊同一個目標,確保將其摧毀。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0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