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進博會為阿根廷企業打開中國市場提供良機——訪阿根廷生産發展部部長庫爾法斯

2020-11-06 14:09: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月5日電 專訪:進博會為阿根廷企業打開中國市場提供良機——訪阿根廷生産發展部部長庫爾法斯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阿根廷生産發展部部長馬蒂亞斯·庫爾法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書面採訪時表示,盡管出現新冠疫情,但今年阿根廷企業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熱情依舊不減,許多企業將進博會視為打開中國市場的重要機遇。

  阿根廷生産發展部是負責組織本國企業參加正在上海舉行的第三屆進博會的牽頭部門之一。庫爾法斯介紹説,前兩屆進博會上阿根廷企業參與度就很高,今年參與熱情依舊不減。本屆進博會上,來自阿根廷的高品質葡萄酒會與中國消費者見面,約20家阿根廷葡萄酒出口商期待通過這一平臺拓展商機。

  他指出,阿根廷産品的質與量都能夠滿足中國市場需求。阿中兩國貿易互補性較強,阿企業積極參與進博會,能夠繼續深化雙方互補優勢,為兩國貿易帶來良性迴圈,讓兩國企業和消費者受益。

  庫爾法斯表示,近年來阿中兩國關係深入發展,中國成為阿根廷重要經濟夥伴,雙邊合作日益豐富、穩固。中國的發展,特別中國經濟再平衡、內需增長,為阿根廷創造了機遇之窗。當前,阿根廷政府正努力推動經濟復蘇,政府和私營部門攜手促進産業發展、打造出口型經濟,為此需要打開新的市場,阿根廷不能錯失中國需求增長這一良機。

[責任編輯: 劉陽 ]
專訪:進博會為阿根廷企業打開中國市場提供良機——訪阿根廷生産發展部部長庫爾法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0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