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最遙遠的國度”,他們是中國進博會的“忠粉”

2020-11-06 11:01: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6日電 題:來自“最遙遠的國度”,他們是中國進博會的“忠粉”

  新華社記者張拓、吳宇

  往返飛行60多個小時,累計隔離28天,至少5次核酸檢測……盡管疫情加大國際旅行難度,塞瓦斯蒂安·本達揚依舊從距離中國最遙遠的國家之一——阿根廷飛抵上海,準時參加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花這麼大力氣,一切只為進博會。”本達揚説。他是阿根廷牛肉促進協會負責人。該協會主要負責阿根廷牛肉推廣,有58家會員企業。本達揚介紹説,今年年初原本有26家肉企確定參加本屆進博會,但大多因疫情無法成行,協會依舊決定在進博會開設展位,並由他代表眾多阿根廷肉企來華洽談業務。

  “特殊時期來參加進博會成本高,但中國市場太重要了,參加進博會是和中國進口商直接溝通的好機會。”本達揚説。

  同樣不願放棄與中國貿易夥伴交流機會的還有瑪麗亞·比利亞馬約爾。她是7家阿根廷酒莊、2家食品企業和1家牛肉企業的經銷商。“雖然也能通過電話或郵件溝通業務,但我們還是想面對面與中國採購商交流。”比利亞馬約爾説。

  在去年的進博會上,她的企業與中國進口商達成500萬美元的銷售意向,主要集中在紅酒,今年還想進一步擴大在中國的銷售渠道和産品種類,包括乳制品、手工藝品等。

  本達揚和比利亞馬約爾所在的企業都是第三次參加進博會。支援他們不遠萬裏、不惜成本來到上海的,是進博會打造的開放合作平臺以及中國市場的強勁需求和增長潛力,這已經給他們帶來實在收益。

  阿根廷駐華大使路易斯·克萊科勒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疫情之下,在阿根廷貿易夥伴中,中國是唯一保持往年進口規模的國家,在肉類産品上甚至有所增長。阿根廷牛肉促進協會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9月,中國市場佔阿根廷冷凍帶骨牛肉出口的近七成。

  “阿根廷看到中國的巨大需求,認為中國市場前景廣闊。中國正在制定新的五年計劃,擴大對外開放,連接國內國際兩個市場,讓更多國際企業可以來到中國,這符合我們的需要。”克萊科勒爾説。

[責任編輯: 劉陽 ]
來自“最遙遠的國度”,他們是中國進博會的“忠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0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