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研究稱一種藥物可能有潛力治療新冠
2020-11-04 20:4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1月4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南澳大利亞大學日前發布公報説,該校研究人員與意大利同行發現,一種β受體阻滯劑有助于抑制肺癌擴散,也可能有潛力治療新冠。

  相關論文已發表在《免疫學前沿》上,他們呼吁通過臨床試驗來支援上述研究。

  南澳大利亞大學從事癌症研究的尼馬爾·魯賓遜介紹,他們與意大利那不勒斯的一個團隊合作,通過動物實驗發現,β受體阻滯劑普萘洛爾有助于抑制肺癌擴散,而肺癌的炎症與新冠病毒引發的炎症有相似之處。

  魯賓遜介紹,普萘洛爾通常用于治療心臟病、焦慮症和偏頭痛,最近的臨床試驗表明對癌症等疾病也有效。新冠患者的機體會出現炎症等“過激反應”,而β受體阻滯劑可降低這種“過激反應”,減輕炎症,並幫助重新平衡免疫係統。

  研究人員認為,應更深入地研究β腎上腺素通道,以將其作為減輕新冠病毒引發炎症的可能靶點。下一步他們將進行臨床試驗,根據治療癌症的經驗探索新冠療法。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9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