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讀”一周全球疫情
2020-11-04 16:0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3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3日發布的新冠疫情周報顯示,截至11月1日的一周內,全球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30萬例。其中,歐洲地區新增170萬余例,佔全球新增病例總數一半以上;其次是美洲地區新增近100萬例。

  報告還顯示,全球一周內新增死亡病例4.5萬余例,其中歐洲和美洲數量最多,均超1.7萬例。

  歐洲地區近期疫情迅猛反彈,這一周新增確診和新增死亡病例分別較前一周增加超過20%和超過40%,推動全球日增確診病例數屢創新高。10月31日,世衛組織統計的全球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55萬例,其中歐洲地區新增就超過30萬例。

  這一周,美洲和東地中海地區新增確診數較前一周小幅增加,東南亞地區新增確診病例數繼續減少,非洲和西太平洋地區新增確診病例數與前幾周相比波動不大。

  盡管不同地區疫情發展各異,全球這一周新增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與前4周一樣,仍是美國、印度和法國,分別新增超過54萬例、31萬例和27萬例。

  疫情發生以來,已有9個國家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100萬例,分別是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法國、西班牙、阿根廷、哥倫比亞和英國;有5個國家累計死亡病例數超過4萬例,分別是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和英國。

  報告還公布了一項關于新冠患者年齡分布的研究結果。這項研究分析了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0月18日期間超過1800萬名新冠患者的數據,結果發現隨著疫情發展,患者出現年輕化趨勢。疫情初期,新冠患者中15歲至24歲人群佔比為4%,在調查後期增至14%。同時期,25歲至64歲人群佔比從50%增至65%,65歲以上人群佔比從40%降至15%。

  世衛組織10月30日宣布,新冠疫情仍然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同時強調應對疫情需要以實際證據為基礎,避免將其“政治化”。

  世衛組織11月3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4684萬例,累計死亡超過120萬例。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97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