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進博會是哈企業對接中國市場“不容錯過”的機會——訪哈薩克斯坦外貿商會主席葉列諾夫

2020-11-04 12:37: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努爾蘇丹11月4日電  專訪:進博會是哈企業對接中國市場“不容錯過”的機會——訪哈薩克斯坦外貿商會主席葉列諾夫

  新華社記者任軍 張繼業

  “中國市場對哈薩克斯坦企業具有巨大吸引力。進博會是哈企業與中國市場對接的一個不容錯過的機會。”負責組織本國企業參加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哈薩克斯坦外貿商會主席阿揚·葉列諾夫日前在哈首都努爾蘇丹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

  葉列諾夫在採訪中説,去年第二屆進博會期間,哈薩克斯坦參展企業實現了2.8億美元的成交額。“我們的企業幾乎是剛參加完去年進博會就著手為今年做準備了。盡管今年的參會形式不同以往,但本屆進博會依然非常值得期待。”

  據他介紹,本屆進博會哈薩克斯坦的展位面積進一步擴大,哈方參展企業也從去年的30家增至35家。為選派更優質企業參展,哈薩克斯坦外貿商會設置了多個遴選條件,包括參展企業生産能力要能持續滿足中國市場需求、企業産品須符合並遵守哈中兩國在産品品質方面的相關標準等。

  葉列諾夫告訴記者,參加本屆進博會的35家哈薩克斯坦企業均有豐富的對華出口經驗,參展商品包括麵粉、肉類、食用油、奶粉和伏特加等。“近年來,中國消費者對有機食品的需求不斷擴大。哈薩克斯坦出産的優質天然食品受到越來越多中國老百姓的喜愛。哈中兩國是山水相連的近鄰,這為哈薩克斯坦食品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便利。”

  他説,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哈薩克斯坦企業將通過遠端形式參加進博會。生産商將展品樣品和宣傳手冊郵寄至中國,並在上海當地聘請精通俄語、英語、中文的外貿專家在展臺介紹産品、洽談合作。展臺均配備通信設備,買家屆時可以通過視頻連線和生産商直接對話。

  葉列諾夫表示,哈方非常重視進博會這一擴大出口的平臺。“我們相信未來將有更多哈薩克斯坦企業與中方建立合作,有更多哈薩克斯坦産品進入中國市場。”

[責任編輯: 趙文涵 ]
專訪:進博會是哈企業對接中國市場“不容錯過”的機會——訪哈薩克斯坦外貿商會主席葉列諾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9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