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第三屆進博會是一場意義重大的國際盛會” ——訪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長戴良業

2020-11-04 12:10: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吉隆坡11月4日電 專訪:“第三屆進博會是一場意義重大的國際盛會”——訪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長戴良業

  新華社記者鬱瑋 林昊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4日開幕。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長戴良業日前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如期舉辦的第三屆進博會是一場意義重大的國際盛會,體現了中國助推全球貿易復蘇的積極努力。

  戴良業説,今年雖面臨新冠疫情的重大挑戰,但進博會籌辦未因疫情停下腳步,各項籌備工作更周密、更細致。據了解,第三屆進博會展覽面積更大,設立公共衛生防疫、節能環保、智慧出行等專業展區,並引入雲簽約、雲路演等方式,充分展現線上線下融合的新趨勢。馬方對今年進博會充滿期待,相信將更加精彩。

  他説,在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工業部與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的大力支援下,總商會今年年初就開始積極籌劃、組織當地企業參展。參加本屆進博會的馬來西亞企業大都主營燕窩、咖啡、特色飲料等馬來西亞特産。

  戴良業表示,中國應對疫情舉措有力、成效顯著,率先實現經濟復蘇。今年第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4.9%,為馬中經貿往來乃至全球市場都注入了信心和動力。

  “第三屆進博會如期舉辦,是中國構建‘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彰顯全面擴大開放決心的重要舉措,有助于推動各國互惠互利、共贏發展。”他説。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專訪:“第三屆進博會是一場意義重大的國際盛會” ——訪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長戴良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9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