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在利物浦試點全城新冠病毒檢測
2020-11-04 12:0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3日電(記者張家偉 金晶)英國政府3日宣布,將對新冠疫情較重的利物浦開展全城范圍病毒檢測,當地或在那裏工作的人士,無論是否出現症狀,都可以接受檢測。這將是英國首次在城市開展全城范圍的大規模新冠檢測。

  據介紹,這一項目將從6日開始實施,利物浦將會設立多個檢測點,人們可以網上預約檢測或者直接前往檢測點,當地政府也會向人們發送檢測通知。這次大規模檢測除了使用核酸檢測,還會用上一些較新的快速檢測技術。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這一檢測試點項目將有助確認該城市中的無症狀感染者,這種大規模檢測還處在初次嘗試階段,但它有望成為英國抗擊新冠疫情的強有力武器。

  利物浦目前的新冠警戒級別屬于“非常高”,是英國三級新冠警戒係統中的最高級別。

  英國政府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0018例,累計確診1073882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9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