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打死15名胡塞武裝人員
2020-11-04 06:3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1月3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官員3日説,政府軍與胡塞武裝當天在西南部塔伊茲省發生武裝衝突,至少15名胡塞武裝人員被打死。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軍官員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政府軍與胡塞武裝當天在塔伊茲省北部數個地區發生激烈衝突,交火持續數小時,政府軍打死15名胡塞武裝人員、打傷數人。政府軍方面有5人死亡、數人受傷。

  胡塞武裝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塔伊茲省毗鄰紅海,有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唯一港口,其得失直接關係到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與葉門政府軍能否對胡塞武裝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封鎖。葉門政府軍一直在塔伊茲省東部、西部和北部與胡塞武裝交戰。該省首府塔伊茲市中心地帶已被政府軍控制。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9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