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駐華大使:俄中關係為當今國際局勢注入穩定因素
2020-11-03 21:5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記者鄭明達)“俄中關係是當今大國關係的典范,為錯綜復雜的國際局勢注入了穩定因素。”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3日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時説。

  當日,傑尼索夫帶領俄羅斯駐華使館工作人員,參觀了正在軍博舉行的“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俄羅斯駐華使館也成為首個集體參觀這一主題展覽的外國駐華使館。

  在依次參觀序廳、“正義擔當 決策出兵”“運動殲敵 穩定戰線”“以打促談 越戰越強”“實現停戰 勝利歸國”等部分的展覽後,傑尼索夫表示,主題展覽給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影響重大、意義深遠,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對世界上為公平正義事業奮鬥的人民而言,是一種巨大的鼓舞。“時至今日,抗美援朝精神依然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他説。

  傑尼索夫表示,俄羅斯正在與中國發展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兩國在包括政治、經濟、人文等在內的所有領域都開展了有效合作。“盡管沒有爆發大規模戰爭,但世界動蕩不安,在這一背景下,俄中合作無疑對國際局勢發展發揮著積極、正面的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9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