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與共!為你劇透進博會裏的“時尚范兒”

2020-11-03 17:13:25 來源: 新華網

  編者按:曾經稀缺的進口商品,現在正在成為居民家中的“老朋友”。點點滴滴裏的進口生活之變,是中國邁向全面小康社會的幸福“注腳”,也是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代表的平臺帶來的新風尚。隨著我國加快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進博會作為全球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會正在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從今日起,我們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合作推出“我的進口生活”係列報道以及新媒體産品,講述進口商品“小故事”背後的“大變化”。

  新華社上海11月3日電(記者周蕊)在進博會上,消費品展區向來是最受關注的展區之一,這裏來自全球的展品正在呼應中國居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歐萊雅集團是第三屆進博會參展商聯盟理事會首任輪值主席單位。“1997年我來到中國,創立了歐萊雅中國的第一家子公司,開始時只有10個人在一間面積非常小的辦公室裏工作,但懷揣遠大的夢想,我認為,總有一天,中國會成為歐萊雅集團的全球第一大市場。”歐萊雅集團首席執行官讓-保羅·安鞏説,歐萊雅一直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信心。

  “20多年來,歐萊雅一直得到中國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援,在各方面大力發展業務,並與上海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安鞏説,歐萊雅得益于中國的不斷開放,在進口博覽會上實現“中國首發”的多個品牌都受到了中國居民的歡迎,今年還在上海開出了美寶蓮紐約全球首家潮玩概念店、聖羅蘭美粧全球旗艦店等全球首店。

  “新冠肺炎疫情下,進博會是少見的沒有暫緩或者取消的大型展會,這本身就發出了強烈的信號,展示出中國經濟社會秩序快速恢復、中國開放信心依舊。進博會是歐萊雅在中國市場引進新品、制造爆款的‘加速器’,也是我們分享‘雙迴圈’新發展格局機遇的平臺。”安鞏説,在第三屆進博會上,集團旗下的五個新品牌將首次與中國大陸消費者見面,首發超過100款新品。

  “沒有什麼能夠改變歐萊雅對中國市場的信心。我們堅信,一個更加開放、包容、創新,更加可持續、更加有擔當的中國正張開雙臂,與世界‘美美與共’。”安鞏説。

  對中國市場信心滿滿的還有來自日本的優衣庫。首次參展進博會的優衣庫一口氣拿下了1500平方米的展區。

  優衣庫將在進博會上打造服裝的“明日博物館”,展示藝術與科學的創新。為了讓中國消費者近距離感受服裝的創新科技,優衣庫推出線上線下聯動的“明日博物館”,通過微信小程式、App等渠道提前在“雲端”上線,“劇透”進博明星展品。

  迅銷集團全球資深副總裁、優衣庫大中華區首席市場官吳品慧説,中國是優衣庫在海外的第一大市場,公司希望加速下沉到更多的二三四線城市,深耕中國市場。

  “疫情發生以來,優衣庫‘掌上旗艦店’上的用戶流量和銷售額出現了兩倍以上的增長,直播觀看人數節節攀升。”吳品慧介紹,官網、App、天貓旗艦店、官方小程式,加上實體門店,形成了線上下單、送貨到府或者門店取貨的創新全渠道零售閉環,增強了優衣庫在疫情下的“抗壓力”。優衣庫下一步還將線上上渠道推出修改褲長、定制服裝圖案等創新服務。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全民對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視和追求也在催生新機遇。第三屆進博會上,消費品展區首次設立體育用品及賽事專區,展覽面積7300平方米,將圍繞全民運動、青少年體育培訓、電子體育與傳統體育融合、競技體育與大眾體育雙向發展等話題展示企業品牌力量。

  迪卡儂中國區副總裁王亭亭説,在首屆進博會上,以採購商身份參加進博會的迪卡儂與合作夥伴成功牽手,雙方合作研發的自動盤點機器人“迪寶”成為第二屆進博會上的“明星展品”。截至今年9月,“迪寶”已經先後進駐中國近30個城市的50家商場。在第三屆進博會上,迪卡儂還將宣布更多加碼中國市場新零售的投資布局。

  此外,迪卡儂在今年的進博會上將攜旗下全産業鏈6家子公司和40個子品牌參與,將全球首發一款可以折疊的皮劃艇,讓“小眾”運動的練習“門檻”更低。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第三屆進博會消費品展區展覽面積9萬平方米,遠超規劃面積,聚集了全球的800多家企業,其中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30多家,將打造世界品牌集聚地、全球新品首發地及國際潮流引領地。

[責任編輯: 邱麗芳 ]
美美與共!為你劇透進博會裏的“時尚范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9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