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進博會新聞中心試運營 迎接3000多名記者參會報道

2020-11-03 17:04:01 來源: 新華網

(第三屆進博會)(1)探營第三屆進博會新聞中心

  11月3日,志願者在新聞中心工作。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中心已正式開始運營。 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新華社上海11月3日電(記者周蕊)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即將舉行。記者了解到,今年進博會吸引了3000多名中外媒體記者採訪報道,其中包括來自107家境外傳媒機構的記者。進口博覽會新聞中心3日對外開放試運營,4日起將正式啟用。

  本屆進博會新聞中心總面積約1.3萬平方米,設置了咨詢服務區、媒體工作區、廣播電視技術服務區、採訪室、新聞發布廳等多個功能區,能滿足記者直播連線、採訪預約、辦公發稿、參加新聞發布會以及就餐休息等需求。

(第三屆進博會)(2)探營第三屆進博會新聞中心

  11月3日,記者在新聞中心內工作。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中心已正式開始運營。 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形勢下,新聞中心堅守安全辦會底線,將防疫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制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聚焦人員、物品、場所落實防疫措施,加強應急處置,保證中外記者安全參會。

  今年進博會要求所有參會人員做好個人健康監測,提供隨申碼或健康碼、核酸檢測報告等,才能激活證件進入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新聞中心設置有驗證測溫一體機,發現體溫異常人員將按照進博會現場應急處置預案及時處置。此外,新聞中心在每個功能區出入口均放置了免洗消毒液、一次性口罩和防疫物品專用垃圾桶。

  今年進博會,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對5G網絡進行了優化,增加了更多5G網絡布點,上網速度將更穩定,使用體驗也將更流暢,滿足媒體融合報道的技術需求。新聞中心還在三層設置了“雲採訪”區域,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幫助中外記者採訪因疫情影響無法來滬參加進博會的跨國企業CEO或海外負責人。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第三屆進博會新聞中心試運營 迎接3000多名記者參會報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9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