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進博會將助力世界經濟復蘇”——訪讚比亞經濟協會主席盧賓達·哈巴佐卡

2020-11-03 12:02: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盧薩卡11月2日電 專訪:“進博會將助力世界經濟復蘇”——訪讚比亞經濟協會主席盧賓達·哈巴佐卡

  新華社記者趙宇鵬

  “即將開幕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助力世界經濟復蘇。中國經濟在疫情期間呈現出驚人韌性,並已實現正增長。可以説,中國是當今世界經濟發展的最重要引擎。”讚比亞經濟協會主席盧賓達·哈巴佐卡日前在盧薩卡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哈巴佐卡説,受新冠疫情影響,目前全球經濟復蘇動能不足。中國在此背景下如期舉辦大型國際展會,將極大提振全球經濟發展的信心。

  他認為,進博會將促進國家間經貿往來、推動各國復工復産。

  哈巴佐卡説,參加進博會的非洲企業將受益頗豐。中國龐大的消費市場對商人來説是巨大的商機。他鼓勵更多非洲企業赴華參加進博會。

  據哈巴佐卡介紹,讚比亞企業十分看重進博會帶來的機遇。讚比亞蜂蜜、辣木籽、珠寶、工藝品等産品在前兩屆進博會上得到了良好展示。

  “希望進博會能一直辦下去,越辦越好。前兩屆進博會已經證明,它對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和密切非中關係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哈巴佐卡説。

  哈巴佐卡表示,疫情對非洲各國經濟構成嚴峻挑戰。除人道主義援助外,疫情期間,中國仍繼續同非洲國家開展經貿往來,這對脆弱的非洲國家經濟來説很重要,也體現出深厚的非中情誼。

  哈巴佐卡説:“與中國的貿易讓非洲國家獲益,這對非洲國家克服疫情對經濟社會的衝擊十分有幫助。”

[責任編輯: 尹世傑 ]
專訪:“進博會將助力世界經濟復蘇”——訪讚比亞經濟協會主席盧賓達·哈巴佐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9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