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總統特別助理反對“新冷戰” 對美組建反華同盟態度消極
2020-10-31 13:35:3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參考消息網10月30日報道 據韓聯社華盛頓10月27日報道,韓國總統統一外交安全事務特別助理文正仁27日表示,韓方不希望再發生冷戰,若韓國加入美國組建的印太軍事聯盟,將會破壞地區穩定。

  文正仁在韓國智庫東亞財團和美國大西洋理事會共同主辦的視頻研討會上説,當前正處于“新冷戰”時代的前夜,經歷過分裂和戰亂的韓國人不希望再發生冷戰。

  他説,若美國施壓韓國加入反華軍事同盟,韓國將進退維谷。美國是韓國第一大盟國,中國則是韓國的戰略經濟夥伴。

  分析指出,美國高層官員近期要求韓方加入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文正仁借上述發言對此表示消極態度。

  另據韓聯社韓國禮山10月29日報道,文在寅總統的一位安全事務特別助理29日説,如果韓國加入以美國為中心的一個針對中國的聯盟架構,那它可能會置身“一場新冷戰的前線”。

  文正仁是在一個安全論壇上發表上述言論的。他兩天前就曾警告説,如果美國強迫韓國加入一個針對中國的集體防禦機制,那將讓首爾進退維谷,因為北京可能“把我們當作敵人對待”。

  文正仁説:“如果韓國加入以美國為中心、針對中國的聯盟,那它可能會置身一個新冷戰時代的前線。”

  他還説:“如果美國在韓國部署更多‘薩德’反導係統以及針對中國的中程彈道導彈,中國就會認為我們同它是敵對的。”

  文正仁還對華盛頓與平壤之間陷入僵局的核談判表示失望,同時指出了朝鮮為推進談判採取的一係列讓步舉措。

  他説:“對朝鮮來説,核武器是能讓它存活的唯一王牌,但它首先拆毀了豐溪裏的核子試驗場,並表示願意放棄所有核設施,甚至放棄寧邊的一個研究中心。但美國沒有接受。”

  他説:“當朝鮮已經亮出所有牌的時候,美國在它自己並未改變路線的情況下要求朝鮮先放棄一切……這缺乏説服力。”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侯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