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琴海地震致土耳其、希臘至少27人死亡
2020-10-31 19:4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安卡拉、雅典記者報道:土耳其西部、希臘東部薩摩斯島附近的愛琴海海域30日發生6.6級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土耳其至少25人死亡、超過800人受傷;希臘2人死亡,另有10余人受傷。

  土耳其衛生部長科賈説,目前有435人正在接受治療,其中25人正在接受重症監護,另有9人正在接受手術。

(國際)(10)愛琴海地震致土耳其、希臘至少27人死亡

  10月31日,救援人員在土耳其伊茲密爾省地震受災現場工作。新華社發

  土耳其總統府新聞局説,已分配836輛救援車輛和6049名人員在災區進行搜救、醫療、心理支援和人道主義援助。

  希臘政府宣布,地震造成薩摩斯島一幢老建築墻壁坍塌,致兩名高中生死亡,並造成部分建築物和道路損毀。部分傷勢嚴重人員已轉移至雅典接受救治,輕傷人員已在當地獲得救治並陸續出院。

  地震發生後,希臘總統薩克拉羅普盧、總理米佐塔基斯均向薩摩斯島和土耳其方面表達慰問,並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在致電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後,米佐塔基斯在社交媒體上説,“無論我們有什麼分歧,此時此刻兩國人民需要團結在一起”。埃爾多安表示,“兩國在困難時期表現出的團結遠比生活中很多事情更加寶貴”。

(國際)(2)愛琴海地震致土耳其、希臘至少27人死亡

  10月31日,救援人員在土耳其伊茲密爾省地震受災現場搜尋幸存者(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

  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部門説,地震發生在土耳其時間30日14時51分(北京時間19時51分),震級為6.6級,震源深度約為16.5公里。據土耳其媒體報道,伊茲密爾省及周邊地區均有震感。土耳其NTV電視臺報道畫面顯示,伊茲密爾省有數十處房屋倒塌。

  雅典國家天文臺地球動力研究所發布的數據顯示,地震震中位于薩摩斯西北約16公里處,震源深度約為2公里,整個愛琴海以及希臘大陸的大部分地區都有震感。(參與記者:鄭思遠、王峰、于帥帥、李曉鵬)

(國際)(4)愛琴海地震致土耳其、希臘至少27人死亡

  10月31日,救援人員在土耳其伊茲密爾省地震受災現場搜尋幸存者(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愛琴海地震致土耳其、希臘至少27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68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