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新冠疫情仍是國際突發衛生事件 應對疫情需注重實證
2020-10-31 12:2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10月30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30日宣布新冠疫情仍然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同時強調應對疫情需要以實際證據為基礎,避免將其“政治化”。

  距8月1日世衛組織宣布新冠疫情仍然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又已過去3個月。世衛組織突發事件委員會按照《國際衛生條例》規定于10月29日召開會議,對疫情現狀進行討論和評估,並于30日發表會議聲明。

  根據聲明,突發事件委員會一致同意目前新冠疫情仍然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新冠病毒會通過國際傳播對他國構成公共衛生風險,因此需要國際社會繼續協調應對。委員會還就接下來的疫情應對提出具體建議,包括重視國際經驗分享、採用動態風險管理方法、就冷凍食品等潛在污染源開展研究、培養病例追蹤人才隊伍、制定國家疫苗接種計劃、加強對謠言的監管等。

  委員會還提出,各國應採取基于實證的疫情應對策略,避免將其“政治化”,否則會對全球抗疫努力造成重大損害。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也在30日的記者會上強調:“各國政府應集中精力應對病毒,避免(將疫情應對)政治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世衛組織:新冠疫情仍是國際突發衛生事件 應對疫情需注重實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68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