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國立大學舉辦“孔子學院日”活動
2020-10-31 05:5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萬象10月30日電(記者章建華)寮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30日舉辦“孔子學院日”活動,慶祝寮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

  寮國國立大學校長宋西在致辭中説,10年來,寮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為寮國語言文化領域的發展作出巨大貢獻,為寮國眾多學員提供了學習地道中國語言文化的平臺,在兩國交流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他表示,相信學院將為發展老中兩國關係、建設老中命運共同體發揮更大作用。

  新任寮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羅明表示,10年來,學院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努力踐行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辦學規模不斷加大,學員人數增長迅速,教學品質顯著提升,社會聲望大幅提高。

  前任中方院長李肖當天獲頒由寮國政府總理通倫授權頒授的友誼勳章。

  寮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于2010年揭牌運作,由廣西民族大學與寮國國立大學合作辦學。10年來,學院累計注冊學員超過2.2萬人,並為寮國政府部門開設漢語培訓班,與中資企業合作培養特殊專業人才,推薦優秀學員赴華留學,培訓本土漢語教師,舉辦漢語水準考試,開展文化交流活動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8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