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古富力連任坦桑尼亞總統
2020-10-31 05:5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10月30日電(記者李斯博 高竹)坦桑尼亞國家選舉委員會30日宣布,執政黨革命黨候選人、現任總統約翰·馬古富力在28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勝,贏得連任。

  根據統計結果,馬古富力獲得約1251萬張選票,其主要競爭對手、民主發展黨候選人通杜·利蘇的得票約為193萬張。

  馬古富力在競選中提出的施政綱領包括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發展農業和旅遊業,繼續採取措施消除貧困、擴大就業和支援私營經濟發展等。

  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由坦噶尼喀(大陸)和桑給巴爾(島)兩部分組成。作為半自治地區,桑給巴爾擁有自己的總統和議會。聯合共和國總統與桑給巴爾總統由選民直接選舉産生,得票最多的總統候選人當選,任期5年,可連任一屆。

  坦桑尼亞大選于10月28日投票,選舉聯合共和國總統、國民議會議員和地方議員。桑給巴爾同時選舉桑總統、人民代表會議議員和地方議員,並參與選舉聯合共和國總統和國民議會議員。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8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