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一煉油廠遇襲
2020-10-30 08:0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28日證實北部阿穆艾煉油廠27日遇襲。他説襲擊者用強有力武器發動“恐怖襲擊”,指認幕後主使是反對派要員胡安·瓜伊多。

  【油廠遇襲】

  馬杜羅28日在全國電視講話中説,恐怖分子27日襲擊西北部法爾孔州的阿穆艾煉油廠,損壞煉油廠一座塔。

  “我們正在調查什麼類型的武器襲擊了煉油廠。阿穆艾煉油廠是委內瑞拉乃至拉丁美洲最重要的煉油廠之一。襲擊者企圖制造爆炸襲擊,摧毀一座塔。”

  馬杜羅沒有詳述這座塔的用途。能源部長塔雷克·埃爾·艾薩米已經前往事發煉油廠查看。

  委內瑞拉通訊社報道,襲擊沒有致使人員傷亡。

  馬杜羅指認襲擊由“瓜伊多領導的恐怖團夥”策劃,得到美國和一些歐洲國家支援。

  馬杜羅在2018年5月總統選舉中贏得連任。委內瑞拉一些反對黨聲稱馬杜羅陣營舞弊,不承認馬杜羅第二任期合法性。去年1月,時任議會主席瓜伊多自封“臨時總統”,受到美國、哥倫比亞等國家承認。自那以來,瓜伊多動作不斷,從發動小規模兵變,到試圖拉攏軍方人士,種種奪權嘗試以失敗告終。

  委反對派方面27日披露阿穆艾煉油廠發生爆炸的消息。反對派議員路易斯·斯特凡內利説爆炸原因可能是氫氟酸泄漏,聲稱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應該為這起事件承擔責任。

  【拘留兩人】

  在28日全國講話中,馬杜羅提及兩名外國人26日在西北部蘇利亞州遭拘留,原因是他們涉嫌策劃謀殺委內瑞拉政府高級官員。

  馬杜羅沒有説明這兩名嫌疑人的國籍,沒有提及這兩人是否與27日煉油廠遇襲有關聯。

  委內瑞拉檢察機關9月對美國男子約翰·希思·馬修提起訴訟,罪名是涉嫌密謀恐怖主義行動,破壞煉油廠和電力設施。

  委總檢察長塔雷克·威廉·薩阿布先前證實,馬修有3名委內瑞拉籍合謀者,他們在委內瑞拉北部加勒比海岸一處煉油廠附近被捕。

  馬杜羅説:“有人持續圖謀襲擊……我們關鍵的工業和電力設施、煉油廠、石油行業以及公共服務部門。”(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