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集會上演“戰機趕飛機”
2020-10-30 07:5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軍北美防空司令部28日聲明,一架民用小飛機當天違規闖入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亞利桑那州競選集會的臨時禁飛區,被空軍F-16戰鬥機攔截。

  聲明寫道:“10月28日下午大約兩點,北美防空司令部指示F-16戰機調查一架與空中交通管制塔臺失去聯絡的通用航空飛機,後者未經正式許可進入亞利桑那州布爾黑德市周邊的臨時禁飛區。”

  通用航空飛機從事客運、貨運等公共航空運輸之外的民用航空活動,如噴灑農藥、搶險救災、氣象探測。

  按照北美防空司令部的説法,那架飛機最初沒有對攔截作出響應,在戰機發射信號彈後才建立無線電通信聯絡。F-16戰機隨後“護送”這架飛機離開禁飛區。

  《國會山》日報報道,美國國內舉辦大型活動時,聯邦航空局通常會設置臨時禁飛區,部分由北美防空司令部執行。

  北美防空司令部沒有詳述那架違規飛機的型號以及它緣何出現在臨時禁飛區。

  特朗普最初以為集會上空是飛行表演,是空軍給他的“驚喜”,再次抬頭髮現不對勁,稱“必須得搞清楚狀況,得小心”。(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