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提醒在法中國公民加強疫情防護和安全防范
2020-10-30 12:5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29日電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29日在其網站發布公告,提醒在法中國公民務必加強疫情防護和安全防范。

  公告説,當前,法國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兇猛,在法華僑華人和中國籍留學生確診數量近期持續增加。法國總統馬克龍10月28日晚宣布,自10月30日零時起全面實行封禁政策,呼吁所有人居家防護,減少外出。此外,近期法國連續發生惡性持刀殺人事件,社會治安環境有所惡化,在法華僑華人面臨的安全風險不容小覷。

  中國駐法使館再次提醒旅法中國公民務必加強疫情防護和安全防范,切實維護自身健康和安全。

  使館提醒在法中國公民應詳細了解並嚴格遵守法國政府發布的疫情防護政策,非必要不外出,盡量減少對外接觸。加強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勤洗手、勤消毒。如確需外出,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按要求攜帶必要證明材料。此外,使館還提醒在法中國公民提高警惕,加強住所、店鋪安保措施,外出時加強安全防范。如遇盜搶等緊急情況,應及時報警,並聯絡中國駐法國使領館尋求協助。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7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