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新西蘭企業參加進博會意願強烈”——訪新西蘭貿發局大中華區總監菲奧娜·艾奇遜

2020-10-30 12:46:1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惠靈頓10月30日電 專訪:“新西蘭企業參加進博會意願強烈”——訪新西蘭貿發局大中華區總監菲奧娜·艾奇遜

  新華社記者盧懷謙 陳正安

  “新西蘭企業參加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意願強烈,新西蘭政府將為參展企業提供國家品牌支援。”新西蘭貿易發展局大中華區總監菲奧娜·艾奇遜日前在上海通過視頻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艾奇遜是新西蘭貿易發展局進博會最高負責人。她説,今年參加進博會的新西蘭企業約有40家,其中16家企業在新西蘭國家品牌館集體亮相。另外,恒天然、佳沛、紐仕蘭等多家新西蘭知名企業將獨立參展。

  艾奇遜説,受疫情影響,今年參展新西蘭企業數量比去年有所減少,但新西蘭企業參加進博會的意願依然強烈,還有不少企業已經開始計劃參加明年的進博會。

  與去年一樣,新西蘭貿發局今年在進博會設立兩個國家品牌館,一個是食品與農産品館,有10家企業參展;另一個是藥品與健康産品館,有6家企業參展。在食品和農産品館中,貿發局還專門辟出一個區域讓參展企業開展産品發布、新聞發布和直播帶貨等活動。

  此外,新西蘭貿發局將在第三屆進博會期間舉辦多項活動,包括為期兩周的“新西蘭周”以及在中國超市、酒店和電商平臺聯動推廣新西蘭優質食品和飲品等。

  艾奇遜還介紹了新西蘭貿發局面向全球關鍵出口市場的宣傳活動“精心制作”。今年進博會期間,新西蘭駐華大使傅恩萊將在上海參加“精心制作”中國市場啟動儀式,並同時開啟“新西蘭周”活動。

  艾奇遜表示,“精心制作”主要是為了推動新西蘭高品質食品和飲品出口,同時與消費者保持良好聯繫。希望通過“精心制作”活動在進博會上吸引更多中國消費者,讓大家了解更多新西蘭優質産品。

  中國是新西蘭最大貿易夥伴,也是其最大出口市場。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新西蘭對華出口,尤其是食品和飲品出口仍保持了良好勢頭。“今年以來,新西蘭乳制品、肉類甚至寵物食品對華出口表現都非常突出。”艾奇遜説。

  除傳統食品領域,新西蘭企業也尋求在更多領域與中國合作。艾奇遜表示,一些新西蘭輕工業企業也在尋求對華出口突破。例如,在健康領域的延伸産品上,一些企業推出口腔清潔和洗手液等産品,希望通過本屆進博會進一步打開中國市場。

[責任編輯: 薛濤 ]
專訪:“新西蘭企業參加進博會意願強烈”——訪新西蘭貿發局大中華區總監菲奧娜·艾奇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67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