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通知國會計劃向阿聯酋出售F-35戰機
2020-10-30 11:0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9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政府29日通知國會,計劃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出售F-35戰機。有民主黨議員對這筆軍售計劃表示質疑。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此次計劃向阿聯酋出售50架F-35戰機,總價值約100億美元,若軍售完成阿聯酋將成為中東地區繼以色列之後第二個裝備F-35戰機的國家。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埃利奧特·恩格爾當天在一份聲明中確認,特朗普政府已向國會提交向阿聯酋出售F-35戰機的非正式通知,他對此提出疑慮。恩格爾擔心這筆軍售將影響以色列在該地區的軍力優勢,並存在美國先進軍事技術或因此面臨外泄的風險。

  恩格爾表示,向阿聯酋出售F-35戰機需要經過深思熟慮,國會必須分析此舉帶來的所有後果,倉促完成這筆軍售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按慣例,美國國務院在將對外軍售計劃正式通知國會前會先與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進行非正式討論,軍售最終能否完成仍然需要國會批準。

  據報道,以色列起先公開反對這筆軍售計劃,但以總理內塔尼亞胡本月24日表示,美方向以方承諾繼續確保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優勢,以方已同意這筆軍售計劃。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67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