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擬下周宣布新經濟刺激計劃
2020-10-29 07:2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日本政府和執政黨人士透露,日本首相菅義偉定于下周宣布新一輪應對新冠疫情經濟衝擊的刺激計劃。

  路透社28日以4名上述人士為消息源報道,日本政府先前劃撥的10萬億日元(約合6400億元人民幣)緊急抗疫資金剩余7萬億日元,這7萬億日元將構成新刺激計劃的大部分資金,其余資金將是新開支。

  日本今年已經兩次出臺應對疫情的經濟刺激計劃,資金合計大約22萬億日元。上述消息人士説,新刺激計劃的資金總額可能少于22萬億日元。其中1名消息人士説,最好避免過多增加短期支出以至于讓“日本的財政懸崖更加陡峭”。

  路透社報道,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一些議員先前呼吁出臺總額10萬億日元的新刺激計劃。

  消息人士説,新刺激計劃可能延續對企業的補貼,以幫助企業緩解資金壓力、避免裁員;還可能繼續為國內旅遊提供折扣直至明年1月,以促進國內遊、幫助旅遊業渡過難關。

  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經濟今年第二季度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嚴重萎縮。路透社報道,日本消費和資本開支的持續低迷抵消了進出口的復蘇,經濟復蘇總體“脆弱”,政府承受壓力,需要增加財政和貨幣支援。不過,日本一些分析師認為,新刺激計劃推動經濟的能力有限。(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6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