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向世衛組織申請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2020-10-29 07:2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27日證實,已經尋求世界衛生組織給予俄羅斯新冠疫苗“衛星V”緊急使用授權並對這款疫苗做資格預審。

  “衛星V”正處于第三期臨床試驗階段,已經由俄羅斯衛生部注冊。

  【申請授權】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在一份聲明中説,這一主權基金已經向世衛組織提交申請,尋求後者給予“衛星V”緊急使用授權,同時申請對“衛星V”做資格預審。

  “衛星V”由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研制,8月由俄羅斯衛生部注冊為俄羅斯首款新冠疫苗。

  如果獲世衛組織列入緊急使用清單,“衛星V”將更快供應全球使用。世衛組織網站介紹,藥品資格預審是世衛組織一個服務項目,用以評估醫藥産品的品質、安全性和療效。通過資格預審的藥物清單現已成為國際採購機構的大宗藥品採購指南,同時為越來越多的國家採用。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説,俄羅斯是首批向世衛組織申請新冠疫苗資格預審的國家之一。“通過資格預審將使‘衛星V’被國際採購機構和(其他)國家列入藥品清單,從而指導大宗藥品採購。”

  世衛組織方面證實,迄今沒有任何一款新冠疫苗都獲得世衛組織預審認證,世衛組織也沒有發布任何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清單。

  【擴大産能】

  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26日證實,俄政府批準三家制藥企業生産“衛星V”,其中Generium公司已經開始生産。

  Generium董事會成員丹尼爾·塔良斯基告訴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記者,這家藥企迄今生産9萬劑“衛星V”,首批疫苗有望10月底上市。“企業全力生産時,可以每年生産6000萬至1億劑這款疫苗”。

  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長丹尼斯·曼圖羅夫先前預期,“衛星V”12月的産量將接近150萬劑。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先前與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印度、巴西和墨西哥的藥企簽署供應疫苗協議。玻利維亞政府26日説,正在與俄方商討購買“衛星V”事宜。

  “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主任亞歷山大·金茨堡26日説,85%的“衛星V”受試人員沒有不良反應或不適。(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6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