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多地因疫情取消今年聖誕市場
2020-10-29 07:2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鑒于歐洲地區第二波新冠疫情來勢洶洶,出于防疫考慮,德國紐倫堡、法蘭克福、愛爾福特以及法國斯特拉斯堡、捷克布拉格等地宣布取消今年的聖誕市場。

  聖誕市場又稱聖誕集市,起源于中世紀晚期德國和奧地利,通常于每年11月下旬開始,12月24日結束。其間,熙熙攘攘的市場被裝飾得宛如童話世界,既浪漫又充滿人間煙火氣。人們在那裏品嘗傳統美食,購買小商品。

  德新社27日報道,繼法蘭克福、愛爾福特等地宣布取消聖誕市場,德國最著名、最大的紐倫堡聖誕市場也宣布取消。這一市場每年可吸引超過200萬人,包括慕名而來的外國遊客。

  紐倫堡市起初打算今年開辦“縮水版”聖誕市場並嚴格執行防疫規定,但最終于26日宣布取消聖誕市場。市長馬庫斯·柯尼希在一份聲明中説:“這是個非常困難的決定。傳統聖誕市場屬于紐倫堡。”

  法國斯特拉斯堡聖誕市場和捷克布拉格聖誕市場分別于22日和26日宣布取消。(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6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