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疫情中泰國醫療旅遊進入新常態
2020-10-29 22:0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曼谷10月29日電 通訊:疫情中泰國醫療旅遊進入新常態

  任芊

  醫療旅遊是近年來新興的旅遊方式。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圍內的爆發使近年來逐漸成為外國遊客首選醫療旅遊目的地的泰國深受影響。目前,泰國政府在開放入境方面仍非常謹慎,對外國普通遊客仍未完全開放,但自7月起開始歡迎符合資格的國外醫療遊客來泰就醫。

  因當地私立醫院先進的國際化設施與標準、細致入微的“泰”式護理以及與歐美國家相比極具優勢的價格,泰國醫療服務深受外國醫療遊客的歡迎。

  曼谷杜斯特醫療服務集團是泰國目前規模最大的私立醫療服務提供商,旗下共有49所醫院,覆蓋泰國多府醫療係統。據該集團執行董事娜勒蒙介紹,該集團旗下醫院不僅可為國際患者提供多樣全面的醫療檢查與治療,還面向中國市場提供包括健康體檢套餐、癌症篩查和心血管篩查等産品和服務。

  娜勒蒙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第二季度,該集團的國際患者人數驟減,泰國本地患者人數劇增。但對于未來,她信心十足。她説,疫情對國際醫療遊客的影響只是暫時,隨著疫苗的上市,這一艱難時期終將過去。

  泰國新冠疫情管理中心此前指出,泰國的醫療旅遊計劃已經恢復,政府將採取嚴格的疾病控制措施,歡迎外國醫療遊客來泰就醫。根據疫情管理中心的規定,現階段醫療旅客須乘飛機抵泰,以確保有效控制疾病。對此,泰國醫療中心委員會本月初曾表示,將向疫情管理中心請示進一步開放包括蘇梅島、普吉、清邁和烏塔堡四個機場,以方便醫療遊客直接飛往上述地區的度假村進行隔離。

  據悉,截至目前,泰國已接待了1123名外國醫療遊客,仍有2220名醫療遊客正在等簽證,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醫療遊客入境人數將超過3000人。

  杜斯特醫療集團高級副總裁布拉納則表示,自從第一波疫情爆發以來,集團下屬所有醫院都做好了應對準備,即使發生第二波疫情,醫院也能夠從容面對。

  新冠疫情拉開人與人之間的物理距離,同時也改變了人們生活和工作的方式,加速了新常態下醫療係統向遠端服務方向發展的趨勢。早在疫情發生前,泰國多家醫療機構率先嘗試虛擬醫院和遠端診療服務,以更經濟更高效的方式為無法親自前往醫院的病患提供專業醫療建議。

  娜勒蒙表示,這一服務早就在該集團計劃之中,而疫情加速了這一計劃的實施。她説,醫院最初採用虛擬醫院的方式,讓患者線上與醫生進行咨詢。而當醫生無法跨境旅行時,還可以通過醫生間的線上溝通進行遠端手術指導。此外,醫院還可以為病患配送藥物並提供到府疫苗接種等服務。

  “這將成為醫療服務的新常態。與此同時,我們正朝著老齡化社會邁進,醫院與居家患者之間的聯繫也會因此而變得更加緊密。”娜勒蒙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74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