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進博會將為全球經濟復蘇注入新動能——訪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尹正

2020-10-29 14:41: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巴黎10月29日電 專訪:進博會將為全球經濟復蘇注入新動能——訪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尹正

  新華社記者徐永春

  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尹正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説,在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下,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如期舉辦意義重大,體現了中國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決心,將為全球經濟復蘇注入新動能。

  尹正説,進博會展示了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高效開展經貿活動的新模式,有利于促進全球不同經濟體之間交流合作。

  總部位于法國的施耐德電氣今年將第三次參加進博會。在前兩屆進博會上,施耐德電氣展示了無人車間、智能制造等數字化解決方案。通過進博會“牽線搭橋”,施耐德電氣與中國客戶的許多簽約項目已經開花結果。

  第三次來到昵稱為“四葉草”的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施耐德電氣參展面積比去年增加近一倍,將全面展示能源管理與自動化方面的前沿數字化解決方案,以及覆蓋酒店、金融、商業地産、醫療等十多個行業的應用案例。

  尹正説,進博會是多方共贏的平臺。在當前背景下,進博會體現了各方對疫情後經濟復蘇和未來發展方向的期待與關注。隨著數字經濟,尤其是産業數字化成為經濟的關鍵推動力之一,施耐德電氣將著力呈現數字化技術如何推動數字經濟和綠色經濟同步發展,在進博會上發掘更多市場機遇。

  中國是施耐德電氣全球第二大市場。過去四年,施耐德電氣每年在華研發投入增加15%以上。今年以來,盡管面對疫情不確定性,施耐德電氣對中國的研發投資依然持續增長。

  尹正表示,近年來,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營商環境進一步完善,讓外資企業更有信心和決心深耕中國市場。“中國持續擴大開放、構建開放和平等的營商環境、加強對智慧財産權的保護、對內外資一視同仁,這給包括施耐德電氣在內的跨國企業在中國發展帶來了更多便利,讓我們更有信心在中國進行長期規劃和發展。”

  尹正介紹,施耐德電氣今後將在廈門、西安、北京等城市加大研發投入,引入數字化綠色生産線。“新增投資將進一步優化施耐德電氣在中國的産業鏈,提高施耐德電氣在中國的研發能力,彰顯施耐德電氣深耕中國市場的決心以及對數字經濟前景的信心。”(參與記者:于佳欣)

[責任編輯: 劉陽 ]
專訪:進博會將為全球經濟復蘇注入新動能——訪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尹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67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