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秘魯新冠疫情中的“希望之墻”
2020-10-29 12:5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馬10月28日電 通訊:秘魯新冠疫情中的“希望之墻”

  新華社記者張國英

  “我渴望回學校上學”“我想與家人團聚”“我期望人們可以再次擁抱”……在秘魯首都利馬兩座公園內豎起的“希望之墻”上,人們用留言表達著對未來的期望。

  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讓這個只有3200多萬人口的國家遭受重創。據官方統計,截至目前,秘魯近90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疫情已奪走3.4萬余人的生命。

  10月中旬,米拉弗洛雷斯區肯尼迪公園和位于海濱的格勞公園內各豎起一塊長8米、高3米的巨型木質黑板,上面寫著“這一切結束時,我希望……”人們可用彩色粉筆在空白處續寫自己對未來的憧憬。利馬人稱之為“希望之墻”。

  “希望之墻”由米拉弗洛雷斯區一個名為“蘇亞伊”的社區組織倡議設立。該組織負責人亞歷杭德羅·德爾加多説,新冠病毒奪走成千上萬人的生命,給人們帶來巨大痛苦,“希望之墻”旨在鼓勵人們在痛苦中看到希望、傳遞希望。

  德爾加多説:“‘希望之墻’很快就被人們的美好願望填滿,上面已有大約5000條資訊。”拜訪久未相見的親人、旅遊、結婚、出國留學、踢足球、擁抱等是當地民眾最普遍的願望。

  “我想回學校”——這是幾百萬因疫情被迫在家上網課的學生們共同的心聲。

  “我想和孫子一起玩”——秘魯為防控疫情對65歲以上老人實施嚴格保護措施。可以想見,這位老人已很久未享天倫之樂。

  “我期望人們可以再次擁抱”——聞訊前來書寫心願的凱西·加馬拉表示,疫情導致大家害怕擁抱,甚至不敢和家人、親友相聚,這實在太痛苦了,希望疫情盡快結束。

  “我想回意大利與家人團聚”“我想回西班牙繼續學習”“去都靈看尤文圖斯比賽”“環遊世界”——疫情爆發後,世界上大部分地區的商業航班暫時停飛,秘魯也切斷了國內及連通國外的空中交通。

  土木工程師克勞迪婭·埃斯科巴站在“希望之墻”前仔細閱讀著留言。她説,這面墻給人們帶來希望和快樂,有時讀到一些幽默話語會忍俊不禁。

  參與設立“希望之墻”的娜塔莉亞·布魯諾認為,這個創意是一個值得在其他社區和城市推廣的范例。德爾加多也表示,疫情尚未結束,人們還在遭受病毒威脅,設立更多的“希望之墻”可鼓勵人們戰勝疫情。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7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