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再度全國“封城”遏制新冠疫情
2020-10-29 11:3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28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總統馬克龍28日宣布,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法國將從30日起再度全國“封城”。

(國際疫情)(1)法國再度全國“封城”遏制新冠疫情

  10月28日,一名觀眾在法國巴黎家中觀看總統馬克龍的電視講話。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馬克龍當天在電視講話中宣布,再度全國“封城”將至少持續至12月1日。“封城”期間,禁止民眾的一切非必要出行,因工作、就醫、購買生活用品等原因出行將需要攜帶出行證明;禁止私人聚會和公共集會;限制跨地區旅行,但本周末的萬聖節假期返程除外;幼兒園和中小學將繼續開放,大學將關閉並進行網絡授課。此外,政府提倡企業盡可能實行遠端辦公,還鼓勵遠端下單、送貨到府和外賣銷售。

  馬克龍説,新冠病毒傳播速度超出預期,法國所有地區疫情均已達到警戒水準,接受重症監護的患者到11月中旬可能接近9000人,這波疫情將比第一波更嚴重。因此,必須收緊防疫措施,以保護民眾尤其是老年人等體弱群體。

(國際疫情)(2)法國再度全國“封城”遏制新冠疫情

  10月28日,一名女子走過法國巴黎蒙馬特高地的一處瓷器商店。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馬克龍説,與第一次“封城”相比,這一次放寬了對經濟活動的限制,公共服務部門、工廠、農場、建築施工等將繼續運轉。為幫助企業緩解困難,政府將恢復實施“部分失業”措施,即允許企業向政府申請減少員工工作時間,而員工因此遭受的損失可以得到補償,此外因行政措施關閉的企業可得到每月最高1萬歐元的政府補貼。

(國際疫情)(4)法國再度全國“封城”遏制新冠疫情

  10月28日,在法國巴黎蒙馬特高地小丘廣場,服務員在一家餐館外忙碌。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馬克龍表示,法國不會採取群體免疫策略。當前,法國每周大約進行190萬例新冠病毒檢測,目前政府正在努力增加重症監護床位。

  為防控新冠疫情,法國于3月17日首次實施全國“封城”,自5月11日起分階段解封。

  法國政府網站2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6437例,累計確診1235132例,累計死亡35785例。

(國際疫情)(5)法國再度全國“封城”遏制新冠疫情

  10月28日,人們走過法國巴黎蒙馬特高地的一家畫廊。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國際疫情)(7)法國再度全國“封城”遏制新冠疫情

  10月28日,一對夫婦在法國巴黎蒙馬特高地擁吻。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7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