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新一屆政府宣誓就職
2020-10-29 06:5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10月28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新一屆政府28日宣誓就職,布爾納比奇連任總理。

  塞爾維亞國民議會28日召開特別會議,以227票讚成、5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新一屆政府組成人員名單。新政府由21個部委組成,設23位部長,其中2人為不管部長。與上屆政府相比,新政府增加了鄉村事務部、家庭事務部以及人權與社會對話部。

  布爾納比奇在議會介紹了其施政綱領,內容包括繼續抗擊新冠疫情、強化衛生係統、打擊有組織犯罪、維護國家統一、發展經濟等。在外交方面,布爾納比奇表示,新政府將繼續以加入歐盟為首要目標之一,將繼續發展與俄羅斯、中國等國家的友好關係。

  塞爾維亞今年6月舉行議會選舉,以總統武契奇領導的塞爾維亞前進黨為首的黨派聯盟“為了我們的孩子”獲得議會250個席位中的188個,超過獨立組閣所需的半數席位。武契奇10月提名布爾納比奇為新一屆政府總理人選。

  2017年6月,武契奇首次提名布爾納比奇為總理。同月底,布爾納比奇宣誓就職,成為塞爾維亞歷史上首位女總理。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7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