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法外長通電話討論納卡地區局勢等問題
2020-10-29 04:2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8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8日同法國外長勒德裏昂通電話,討論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局勢等問題。

  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28日發表的聲明,兩國外長詳細討論了納卡地區局勢,對仍在持續的大規模交火表示嚴重關切,呼吁衝突方早日全面停火,逐步緩解緊張局勢。雙方強調,納卡衝突只能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明斯克小組共同主席國有必要進一步採取協調行動。

  聲明説,兩國外長還討論了該地區局勢的可能走向,並強調衝突方表現出結束敵對行動的政治意願的重要性。此外,雙方還就重要雙邊問題進行了討論。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今年9月27日,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因納卡問題爆發新一輪衝突。今年10月,亞阿兩國在有關國家斡旋下先後三次達成停火協議。但停火協議生效後,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協議發動攻擊。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7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