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韓美軍要求全員接種流感疫苗
2020-10-28 07:0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軍駐韓國部隊27日呼吁全員接種流感疫苗,並保證美軍採用的流感疫苗“安全”。

  駐韓美軍司令羅伯特·艾布拉姆斯説,美軍全體成員每年必須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駐韓美軍須在12月1日前完成接種。

  艾布拉姆斯認為,新冠疫情蔓延之際,駐韓美軍不宜“推遲或躲避接種流感疫苗”。他在一則聲明中呼吁軍人接種流感疫苗,“為保護軍隊盡一己之力”。

  按照艾布拉姆斯的説法,駐韓美軍接種的流感疫苗安全性高,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準,由美國國防部分發,“國防部醫療係統內從未報告過關聯這種疫苗的嚴重不良反應”。

  為遏制新冠病毒和季節性流感病毒同時蔓延,韓國政府今秋實施面向老年人和青少年的流感疫苗免費接種計劃。只是,數十人近期接種免費流感疫苗後死亡,民眾對韓國所用流感疫苗安全性憂慮漸高。韓國總統文在寅26日説,政府準備擴大免費接種流感疫苗人群范圍,民眾無需“過分擔憂”。

  韓國政府先前説,目前調查沒有發現上述病例死因與接種流感疫苗接種存在直接關聯,因而不會停止推行免費接種計劃。(陳丹)【新華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0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