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洛伐克推進全民新冠檢測
2020-10-28 08:0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斯洛伐克總理伊戈爾·馬托維奇26日説,該國上周末結束新冠病毒檢測的試點工作,將用兩個周末完成對剩余500多萬國民的全民檢測工作。

  馬托維奇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這一中歐內陸國家23日至25日在4個試點地區展開新冠病毒檢測,檢測對象為10歲以上的全體國民。德新社報道,這4個試點地區與波蘭接壤,是斯洛伐克疫情“重災區”。

  斯洛伐克衛生部長馬雷克·克拉伊奇介紹,檢測時間原定為10月最後一周以及11月第一周的周五至周日,合計6天,但考慮到人手不足,檢測時間改為兩個周末共4天。

  負責安排全民檢測事宜的國防部長雅羅斯拉夫·納吉呼吁更多志願者加入。他説,如果找不到足夠人手,4天可能檢測不完500多萬人。

  馬托維奇説,斯洛伐克全民檢測的經驗可供歐洲其他國家參考,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已經表達過興趣。(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