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汪文斌:蓬佩奧生錯了年代
2020-10-28 20:23:35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針對美國務卿蓬佩奧近日接受印度媒體採訪時再次攻擊中國和中國共産黨,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8日説,蓬佩奧聲稱的“中國威脅”,不過是“蓬氏謊言”的陳詞濫調。蓬佩奧把民眾滿意度高達93%的中國政府説成是暴政,把138個國家和30個國際組織同中國開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歪曲為掠奪,把14億中國人民謀求和平發展的民族復興污蔑為威脅,其實質,是想讓中國倒退到貧窮、落後的時代,讓世界再墜入對抗、分裂的深淵。“這才是當今世界面臨的最大威脅。” 

  “蓬佩奧生錯了年代,當今時代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潮流不可阻擋。貧窮落後不再是任何一個國家和民族的代名詞,發展強大也不再是任何一個國家的專利和特權。蓬佩奧的歪曲抹黑之詞抹殺不了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事實,也阻擋不了中國實現民族復興的大勢。”汪文斌説,中國是機遇而不是威脅、是夥伴而不是對手,這是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共識。蓬佩奧之流反共反華、煽動對抗分裂的言行,同全世界人民謀發展、求合作的普遍願望背道而馳,終究逃脫不了失敗的結局。(記者伍岳、許可)

  相關新聞:

  中國駐印度使館嚴正批駁美高官訪印期間涉華謬論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