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總統因接觸新冠患者開始自我隔離
2020-10-28 16:3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10月28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總統辦公室28日發表聲明説,總統拉馬福薩因接觸過新冠確診患者而開始自我隔離,目前並沒有出現任何新冠症狀。

  聲明説,拉馬福薩24日與30多名賓客參加了一個慈善籌款晚宴。晚宴嚴格遵守了新冠疫情防控程式,參與者均經過體溫測試,活動期間佩戴口罩且保持社交距離。不過,拉馬福薩在進餐以及演講時摘下過口罩。

  聲明説,一名晚宴賓客25日出現了新冠症狀,其隨後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晚宴主辦方已將這一情況通報給所有與會者。

  聲明説,拉馬福薩平時一直在接受軍醫的常規檢測,目前並沒有出現任何新冠症狀,但已經開始自我隔離並遠端工作。

  近期,南非每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量一直保持在一千至兩千之間。截至27日,該國累計確診717851例,累計死亡19053例。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