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聯合國總部因多名外交官感染新冠而取消現場會議
2020-10-28 12:4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2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27日説,鑒于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中有5名外交官感染新冠病毒,紐約聯合國總部已取消所有原計劃于當天召開的現場會議。

(國際)(1)紐約聯合國總部因多名外交官感染新冠而取消現場會議

  10月27日,行人走過紐約聯合國總部員工入口處。新華社記者 王建剛 攝

  迪雅裏克當天在記者會上説:“某國常駐代表團昨天通知聯合國秘書處,稱其工作人員中有5個陽性病例。聯合國醫務處立即啟動接觸者追蹤機制。今天所有現場會議都已取消。”據了解,27日舉行的安理會敘利亞問題會議已改用視頻方式舉行。

  在回答記者停開現場會議將持續多長時間的問題時,迪雅裏克説:“我估計還會持續幾天。”他強調,秘書長希望確保所有人的安全。

  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博茲克爾26日晚致函所有會員國時説,在接觸者追蹤結果出來之前,所有現場會議都可能被取消。

  紐約聯合國總部3月12日報告首例新冠病例後,秘書長古特雷斯要求實行遠端辦公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後又數次延長遠端辦公期限。安理會7月1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現場會議,這是安理會自新冠疫情全球爆發以來首次返回聯合國總部召開會議。安理會最近于10月22日召開過一次現場會議,目前參會人員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