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國際足聯主席新冠檢測呈陽性 俄官員稱俄開始生産第二種新冠疫苗
2020-10-28 12:4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 27日全球疫情簡報:國際足聯主席新冠檢測呈陽性 俄官員稱俄開始生産第二種新冠疫苗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7日15時11分(北京時間27日22時11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57704例,達到43341451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624例,達到1157509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28日7時24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43885408例,死亡病例為1165379例。美國是全球累計確診和死亡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達8773407例,死亡病例為226604例。

  新聞事件

  國際足聯27日發布聲明,確認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局長波波娃27日説,俄羅斯已開始生産第二種新冠疫苗。俄媒體當天援引波波娃的話報道説,該國已開始生産由俄“向量”病毒學與生物技術國家科學中心研制的俄第二種新冠疫苗“EpiVacCorona”。

  俄羅斯外交部27日説,俄外長拉夫羅夫因接觸過新冠確診患者已開始自我隔離。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馬加裏蒂斯·希納斯27日宣布,他當天新冠病毒例行檢測結果呈陽性,隨即開始自我隔離。希納斯是近期第二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歐盟委員。此前,負責創新和青年事務的歐盟委員加布裏埃爾10日宣布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塞爾維亞衛生部2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塞爾維亞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首次破千例,達1053例,為今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

  為應對新冠疫情反彈,法國和德國打算採取更嚴格防疫措施。法國可能延長宵禁時間、要求學生推遲返校,德國可能關閉餐廳和酒吧。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政府27日發布消息説,該州將從28日起進一步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維州首府、澳第二大城市墨爾本將從28日淩晨開始實施更為寬鬆的第三階段“解封”措施,包括人們在25公里活動范圍內無須批準即可出門;在公共場所可以舉行不超過10人的聚會等。此外,已經進入第三階段“解封”的維州郊區將實施更為寬鬆的防控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6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