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脫維亞實行疫情風險四級制
2020-10-28 11:4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加10月27日電(記者李德萍)拉脫維亞27日召開危機管理委員會和政府聯席會議,通過了新冠疫情應對戰略,確定該國實行疫情風險四級制,目前風險級別為三級。

  根據這一疫情分級,一級為最低,四級為最高。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説,目前該國新冠疫情風險級別為三級。衛生部長溫克萊表示,如果疫情持續惡化,政府將不得不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新通過的這一應對戰略規定,疫情風險級別升至四級須具備三個條件:新冠住院人數達醫院床位數的80%,新冠發病率超過歐盟平均水準的50%,新冠病亡率超過歐盟平均水準。如果達到四級,拉脫維亞將實行一些新的防疫限制措施,如所有娛樂設施將關閉、醫院將停止部分醫療服務、餐飲企業只允許外賣、在工作場所人們必須戴口罩等。

  當天拉脫維亞政府還決定將該國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提高60%,即每天檢測數量達到8000人次。

  拉脫維亞疾控中心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36例,累計確診4893例,累計死亡63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拉脫維亞實行疫情風險四級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