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牛津大學一款新冠疫苗項目取得良好進展
2020-10-27 11:0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26日電(記者張家偉)據英國廣播公司26日報道,牛津大學和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合作的一款新冠疫苗開發項目取得良好進展,候選疫苗在年紀較大和年紀較小成年人身上都能誘導産生“相似”的免疫應答,並且年紀較大成人接種後出現副作用的概率更低。

  英國廣播公司援引阿斯利康制藥公司一位發言人的話説,這一進展“讓人鼓舞”,並且相關成果為候選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提供了更多證據支援。

  報道説,這一階段性進展來自這款候選疫苗的第2期臨床試驗,最終是否有效還需要經過第3期臨床試驗來驗證。

  這款候選新冠疫苗由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等團隊合作研制。今年4月下旬啟動疫苗臨床試驗,隨後與阿斯利康制藥公司達成協議,在該候選疫苗的全球開發、生産以及分發上展開深入合作。

  這一疫苗項目此前曾遇到一些問題:9月初,由于一名英國志願者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公司發表聲明説,暫停所有臨床試驗中的疫苗接種;9月12日,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公司表示,經調查,這款疫苗的安全性獲得了英國獨立調查委員會和監管機構認可,能夠恢復為志願者接種。此後,在南非、巴西以及美國等國的臨床試驗也陸續被批準恢復接種。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6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