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橋水公司創始人:勿因偏見錯失中國機遇
2020-10-27 10:2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參考消息》日前刊登源自英國《金融時報》網站關于不應錯失中國機遇的文章,作者為美國橋水公司創始人雷·戴利奧。文章摘要如下:

  每一天我們都看到中國在以非凡的方式取得成功。

  中國是世界上新冠肺炎感染率最低的國家之一。過去一年,中國在沒有對債務進行貨幣化的情況下經濟增長近5%,而所有其他主要經濟體都出現了收縮。與美國和許多西方國家不同,中國的生産量超過消費量,並擁有國際收支盈余。

  今年,全世界有近一半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將發生在中國,包括螞蟻集團即將募資超過300億美元的上市計劃,這有望成為全球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IPO。甚至連特斯拉公司最暢銷的Model3汽車可能很快也會完全在中國制造。

  1984年以來,中國每人平均收入增長了20多倍,每人平均預期壽命延長了10年,貧困率幾乎降至零。所有這一切都説明,中國的發展帶來巨大的政治、經濟和投資影響。

  中國經濟的規模與美國大致相當,但正以更快的速度擴張。中國受過良好教育的人口日益增加,中國高校中理工專業學生人數約佔全世界的三分之一,是美國在全世界佔比的三倍。中國生成和收集供人工智慧處理的數據也遠遠多于其他國家。

  最後,還有投資影響。中國基本面強勁,其資産價格相對具有吸引力,而世界對中國股票和債券的持有量不足。這種偏差至少在一定程度上由對華偏見所致。這種現狀即將改變。中國市場正在對外國人開放,外國人現在至少可以進入60%的中國市場,而2015年只有1%。中國資産在主要指數中的權重正在上升。因此,預計中國將獲得有利的資本流入,這些流入將支援人民幣,同時也將支援金融市場。

  從長遠來看,國家的興衰是由永恒和普遍的真理決定的。簡單地説,大國興起的條件是,富有生産力、財政穩固、收入高于支出、資産增速快于負債。而只有在國民接受良好教育、勤奮工作、舉止文明時,往往才能具備這些條件。

  利用上述指標客觀比較中國和美國,中國的基本面顯然更有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6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