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首相強調在嚴防疫情爆發基礎上重啟經濟
2020-10-26 18:0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26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首相菅義偉在26日召開的第203屆臨時國會上發表施政演説,強調在防止出現爆發性感染新冠病毒的基礎上重啟社會經濟活動,促進經濟早日復蘇。

(國際)(3)日本首相菅義偉當選後首次發表施政演説

  10月26日,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東京召開的第203屆臨時國會上發表施政演説。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26日召開的第203屆臨時國會上發表施政演説,強調在防止出現爆發性感染新冠病毒的基礎上重啟社會經濟活動,促進經濟早日復蘇。這是菅義偉9月16日當選日本首相以來的首次施政演説。 新華社記者 杜瀟逸 攝

  這是菅義偉9月16日當選日本首相以來的首次施政演説。在談到新冠疫情對策時,菅義偉説,將防止出現新冠病毒的爆發性感染,堅決守護國民生命和健康。

  他表示,政府計劃明年上半年在優先確認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之後,保證可供全民接種的疫苗數量,並優先為高齡者、基礎病患者以及醫務工作者免費接種。

  菅義偉還表示決心在明年夏季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這將是“人類戰勝病毒的證據”。

  他強調將全力推行行政改革,破除行政條塊分割。他還宣布日本將在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凈零排放。

  本次臨時國會會期到12月5日為止,共計41天。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5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