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進博會為阿根廷高附加值商品出口提供更多機遇——訪阿根廷農業部長路易斯·巴斯特拉
2020-10-26 09:4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0月25日電 專訪:進博會為阿根廷高附加值商品出口提供更多機遇——訪阿根廷農業部長路易斯·巴斯特拉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阿根廷農業部長路易斯·巴斯特拉日前表示,以農産品出口為代表的該國企業參與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熱情高漲,阿方期待借此向中國市場增加高附加值商品出口。

  巴斯特拉近日前往位于布宜諾斯艾利斯省拉普拉塔市的戈裏納牛肉加工廠考察,這家阿著名牛肉出口企業正在為即將到來的進博會做最後準備。考察期間,他接受了新華記者專訪。

  戈裏納牛肉加工廠向中國出口約七成産量的牛肉,今年將連續第三次參加進博會。該廠日均牛肉産量約為330噸,得益于中國市場強勁需求,疫情期間産量和出口量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巴斯特拉特別介紹了這家企業在疫情期間採取的嚴格防疫檢疫標準,表示希望阿高品質牛肉獲得更多中國人青睞。

  巴斯特拉説,阿方希望借進博會這個平臺實現本國外貿平衡,提高出口商品附加值。他説,此前中國企業已表現出從阿方拓展進口商品種類的意願,相信在第三屆展會上阿方能獲得進一步與中國加強經貿合作的諸多機會。

  巴斯特拉認為,連續三屆進博會都吸引阿方多家著名企業積極參與,今年疫情沒有消減阿企業的參與熱情,阿政府有關部門和企業為參加本屆展會付出了很大努力。

  巴斯特拉突出強調中國經濟在疫情下逆勢實現正增長。他説,阿根廷樂見中國經濟在如此復雜形勢下實現穩定復蘇,中國經濟強勁復蘇為阿提高生産力並改善出口帶來機遇。他説,進博會為在中國市場宣傳阿商品提供了絕佳機會,通過不斷參會積累經驗,阿方已逐漸能夠找準進入中國市場的本國商品定位。

  談到雙方農業合作,巴斯特拉認為進博會同樣發揮了重要作用。他説,涉農企業是阿方參會企業中的重要力量,阿方借此不僅能提高出口農産品附加值,還能與中方深化糧食供應合作。

  他指出,阿中兩國近年在農業合作方面取得了許多成果,例如今年實現首批阿檸檬出口中國市場,兩國還在積極商討有關衛生檢疫方面的協議,探討增加農副産品出口的前景。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65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