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再次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防控疫情
2020-10-26 04:3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0月25日電(記者馮俊偉 謝宇智)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5日宣布,該國再次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桑切斯在首相府舉行的視頻新聞發布會上説,西班牙當天舉行內閣特別會議,決定自25日下午開始在全國實施新一輪國家緊急狀態,以期將全國每10萬人中確診病例數降至25例以下。根據西班牙憲法,國家緊急狀態單次持續時間為15天。桑切斯表示,政府希望將此次國家緊急狀態的持續時間延長到6個月。

  桑切斯還宣布,政府將在未來15天在全國實施宵禁,時間為每日23時至次日6時;社交聚會的人數限制在6人以內。與此同時,各自治區政府有權決定是否限制人們進入和離開其管轄區域,且有權決定將本轄區內的宵禁時間提前或推後一小時。加那利群島因疫情較輕,不實施宵禁。

  這是西班牙今年第二次進入國家緊急狀態。西班牙曾于3月15日至6月21日期間實施國家緊急狀態。本月9日,西班牙政府發布公報,宣布首都馬德裏及馬德裏自治區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

  根據西班牙衛生部23日發布的數據,截至當天下午14時,西班牙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04.6萬例,累計死亡病例34752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