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宣布正式啟動與以色列經濟和商業往來
2020-10-26 02:0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0月25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外交部25日發表聲明,宣布蘇丹正式啟動與以色列的經濟和商業往來。

  聲明説,蘇丹和以色列決定結束“敵對狀態”,使兩國關係正常化,並開啟以農業為重點的經濟和商業往來,以造福兩國人民。兩國代表團將在未來幾周召開會議,以期在農業、貿易、經濟、航空、移民等領域達成合作協議。

  聲明説,蘇丹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是蘇丹正在發生的“重大歷史性變化”的一部分。

  蘇丹外交部當天還發表聲明説,美國將蘇丹從美方“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的決定,有助于蘇丹融入國際社會、恢復經濟。蘇丹希望加強與美國在多個領域的合作。

  23日,美國、蘇丹、以色列發表聯合聲明説,三國領導人同意蘇丹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同一天,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將蘇丹從美方“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

  美國政府1993年將蘇丹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蘇丹過渡政府2019年成立後,一直尋求將蘇丹從美國認定的“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65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