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兩國青年“雲上”聚首賞秋訪古
2020-10-25 17:2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10月25日電(記者楊一苗)位于陜西省西安市的漢景帝陽陵博物院舉辦的“金秋踏古·銀杏季”活動近日開幕,來自德國柏林媒體設計學院的學生也通過網絡加入到“雲上”賞秋的行列。

  每年秋季,漢景帝陽陵博物院內百畝銀杏林一片金黃,吸引不少遊客來此賞秋訪古。今年,博物院在舉辦考古成果展示、漢文化展演的同時,還通過連線的方式設立德國分會場,兩國青年可以共同賞秋訪古。

  漢景帝陽陵博物院副院長畢勝説:“這是第一次在國外開設銀杏季活動的分會場,德國柏林也有銀杏林,我們希望通過共同的元素,讓兩地的傳統文化得到交流互鑒。”

  活動期間,德國柏林媒體設計學院的學生們嘗試制作漢服,在當地以中國文化元素與銀杏林作為背景,進行“穿漢服 學漢禮”活動,並通過網絡分享照片和視頻。德國學生卡洛琳説:“我體驗了制作漢代女性的頭飾,也對漢服精美的制作工藝十分著迷,希望有機會能去中國感受當地的歷史文化。”

  據了解,“金秋踏古·銀杏季”活動將持續到11月底,其間將推出遺址保護與考古發現係列線上音頻課程、漢服與體育項目體驗、古風音樂會等多項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