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特朗普提前投票給自己 拜登發力“搖擺州”賓州
2020-10-25 15:2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4日電 綜述:特朗普提前投票給自己 拜登發力“搖擺州”賓州

  新華社記者徐劍梅 孫丁 鄧仙來

  24日是美國總統選舉日(11月3日)倒計時第10天,謀求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在海湖莊園所在地——美國東南部佛羅裏達州棕櫚灘縣投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當天集中發力關鍵“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

  特朗普在投票後説:“我投票給了一個叫特朗普的人。”當天,特朗普還轉戰美國南部北卡羅來納州、中西部俄亥俄州和威斯康星州舉行馬拉松式競選集會,在演講中繼續淡化疫情威脅,援引自己和妻子梅拉妮婭感染新冠病毒的經歷,試圖説明這一已導致逾22萬美國人死亡的病毒沒有那麼糟糕。他同時聲稱,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將導致美國出現大蕭條,力圖把兩人的對陣塑造成“在繁榮和封鎖之間的選擇”。特朗普當晚返回白宮,25日還將前往美國東北部新罕布希爾州競選。

  拜登當天在費城郊區和東北部盧澤恩縣連續舉行兩場“免下車”競選集會,承諾保護賓夕法尼亞人的就業,並援引美國23日新增確診病例逾8萬的數據,嚴厲抨擊特朗普的疫情應對措施。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當天在佛羅裏達邁阿密為拜登助選,嚴厲批評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傳播陰謀論和不實資訊。

  副總統彭斯23日在他的家鄉印第安納州投票。彭斯發言人24日宣布,彭斯的辦公室主任馬克·肖特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彭斯夫婦當天新冠檢測結果呈陰性,彭斯將繼續其競選行程。

  連日來,美國多地民眾排長隊提前投票。“美國選舉項目”跟蹤統計顯示,截至24日晚,逾5741萬美國選民已經投票,相當于2016年大選投票選民總數的41.7%。538民調分析網站預測説,美國今年大選投票選民將達約1.54億,而2016年大選時為1.37億。

  美國選舉在相當程度上也是一種“燒錢遊戲”。據“廣告分析”公司數據,在10月大選衝刺階段,拜登競選團隊在16日至23日一周裏投放了5430萬美元電視和廣播廣告,特朗普競選團隊投放了約2100萬美元電視和廣播廣告。

  在特朗普和拜登為競選奔波之際,在華盛頓國會山,分歧嚴重的共和、民主兩黨參議員24日圍繞特朗普提名的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巴雷特進行了“艱難的辯論”。參議院25日將繼續圍繞大法官任命進行辯論,並將于26日舉行全院投票表決,普遍預期共和黨人有足夠票數保證提名獲得通過。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5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