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議會下院選舉開始第一階段國內投票
2020-10-25 05:4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開羅10月24日電(記者吳丹妮 馬哈茂德·富利)埃及議會下院選舉24日在14個省開始第一階段國內投票。

  埃及議會下院共設596個席位,其中28個由總統依法指定,其余568個議席經選舉産生。選舉産生的席位分別由獨立候選人和政黨候選人組成,各佔一半。共有4000余人角逐獨立候選人席位。

  在全國6300萬合法選民中,3300萬選民有資格參加第一階段投票,投票時間為早9時至晚9時。為保證第一階段投票順利進行,埃及執法人員在14個省的10240個投票站和其他重要場所加強了警戒。

  紅海省省長哈納菲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除加強安全警戒外,紅海省各投票站還採取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必要新冠防疫措施,以保證選民的健康安全。

  埃及財政部長馬伊特在投票後對記者表示,埃及選民通過投票表明,他們充分意識到履行國家義務的必要性。

  埃及全國選舉委員會此前宣布,本次議會下院選舉國內投票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投票在亞歷山大、紅海、阿斯旺等14個省進行,第二階段在開羅、蘇伊士、北西奈等剩余13個省進行。選舉的最終結果預計于12月14日正式公布。(參與記者:艾哈邁德·沙菲克)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653386